惠蓀林場再探春櫻

10年前也是春節假期,帶母親前來惠蓀林場。當時921大地震(1999年)肆虐的痕跡猶歷歷在目,不少堤堰步道坍塌待修,邊坡斑駁脫落,道路禁止通行;可是迎春綻放的櫻花,卻依然嫣紅簇簇,沿路綻放,絲毫無畏於大自然的摧殘。

記得渡假中心前有幾株早熟的櫻桃樹,當時已經是結實纍纍。新葉的翠綠掩映著櫻桃的艷紅;一群也來尋覓春跡的綠繡眼忙碌地在枝頭飛躍覓食。

當年的母親身體健朗,三天兩夜的行程中,一口氣走完了杜鵑嶺步道、青蛙石步道和山嵐小徑步道,絲毫不見倦容。一杯惠蓀咖啡,竟讓母親在74高齡,開啟了對咖啡香醇的迷戀。這次重遊,母親在前幾年輕度中風之後,體力已大不如前,只能坐著輪椅賞櫻和喝咖啡了。

櫻花依舊嫣紅,咖啡更加芳醇!身為人子的我,看著歲月飛逝,不饒人齡,這一片心情,大概只能用「半為憐春半惱春」來形容了吧!

惠蓀林場-130211-042

 渡假中心前的櫻花林

惠蓀林場-130211-001

林場面積廣達7千多公頃,單單由大門口到渡假中心就足足有6公里遠,但沿途並不寂寞,隨處都可以看見櫻花盛開的櫻木花道。

惠蓀林場-130211-003

湛藍掩映著嫣紅!

惠蓀林場-130211-045

渡假中心前的櫻花林

惠蓀林場-130211-046

渡假中心前左邊是楓林,右邊是櫻花林。

惠蓀林場-130211-049

櫻花叢裡的小木屋

惠蓀林場-130211-050

濃得化不開!

惠蓀林場-130211-051

花兒嫣紅,葉兒青翠!

惠蓀林場-130211-056

最醉人心的就是這一整片的櫻花林園!

惠蓀林場-130211-058  

一杯惠蓀咖啡,與爾同銷萬古愁!

 

後記

6號高速公路通車後,從台中到惠蓀林場的車程已經可以縮短到大約1小時左右。從6號高速公路國姓交流道下來,經過國姓鄉外圍道路,到惠蓀林場入口處大約只有25公里。全線幾乎都是雙線道,沿途車流量不大。幾處原住民村落,讓人不時有小小的驚艷。途經糯米橋、泰雅渡假村、清流部落,都是值得逗留造訪之處。早年交通不便的夢靨,如今已不復存在,惠蓀林場對中部地區的民眾而言,已經是可以納入一日遊的景點......

 

惠蓀林場http://huisun.nchu.edu.tw/home.php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南投縣仁愛鄉新生村山林巷1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惠蓀林場 櫻花 惠蓀咖啡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