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世紀相約 

民國51年國小畢業,今年,民國101年,正好是50週年!一年前幾位熱心的同學劉漢榆、亓婷婷、徐滃媛、鄭學蓉、郭佚建,發起了半世紀的相約,希望離巢50年的鳥兒們,趁著母校開元國小舉辦56週年校慶活動的時候,一起帶著感恩的心,重返母校,白首話當年。

50年各奔東西,再聚首談何容易!滃媛家離母校最近,在眾人期盼下,由她印下了尋人任務的第一只腳印。在母校現任林清海校長情義相挺之下,滃媛取得了當年畢業班387位同學的名錄 -- 一份只有班別、姓名和50年前舊地址的名錄;沒有電話,當然更不會有email。茫茫人海中,海內外分頭尋人的工作就這樣開始了!這情景不禁讓人想起南宋詩人楊萬里的過大皋渡》:

 

「霧外江山看不真,只憑雞犬認前村,渡船滿板霜如雪,印我青鞋第一痕。」

 

從甲班到庚班,每一班都找到了畢業那一年的班長,和一兩位領頭羊:

甲班:涂白河、方聯貴、我;

乙班:劉漢榆、陳吉村;

丙班:黃武隆;

丁班:吳棟旺;

戊班:郭佚建、黎澎橋;

己班:蔡惠玉、蕭英綢;

庚班:徐滃媛、鄭學蓉、亓婷婷、許桂娥。

 

人氣開始匯集,學蓉負責新通訊錄的編輯和彙整;滃媛寫了篇讓人噴淚的邀請函,一句:「童年是夢中的真,真中的夢,是回憶時含淚的微笑!」讓人時空交錯,不知今夕何夕!

1117日,南北七、八十位同學冒著細雨,回到真實又似夢的母校。細雨綿綿,情誼也綿綿!五十年沒見面,已經六十而耳背』」同學們又再齊聚一堂,這「夢中的真,和真中的夢」,留下的是更多的感動和更深刻的記憶!

林清海校長熱情迎賓,致贈每位同學一只印著母校回憶照片的馬克杯;陳彥良主任,漏夜加班為大家趕製了一份懷舊光碟;還有畢業後一直沒再見面的陳慶善、黃靖女、康閨萱老師,讓當年打在手心上椎心的痛,轉化成今天雕琢美玉的感恩!當然大家也決定把這份感恩化成具體的行動,發起小額捐款,作為學弟、學妹們的獎、助學基金。

滃媛代表同學們致謝辭,幽默又感性;樹齡譜了一曲《想你》,悠悠道盡同學們半百年來的心思!我的感觸是,同學之中,才子、才女何其多!有人在職場上春風得意;有人在商場上富甲一方;有人則陶然於天地之大美,沉浸在至情至性的意境裡;要不是這次的相約,又怎能意會到彼此的成就和才情!回到現實,往後的十年、二十年,甚至三十年,這份交誼還會持續嗎?民國111年的一甲子相約,又將會是個甚麼場景?

 

接著大夥兒移步到大禮堂開元館前合照,寫下浮雲遊子半世紀耕讀,成就名山之業後,重返母校的歷史見證!

中午大和日式食府的午餐,帶著妻女一起參加的何國華慷慨買單,卻笑說是因為見到了當年的夢中情人!

酒肉的筵席散了,心靈的饗宴卻才開始!

後記:

一群「老」同學相聚,有趣的是:

1. 我們畢業時,現任的林校長還沒有出生。

2. 我們畢業班同學的人數,和現在全校學生的人數差不多。

3. 鄉音無改鬢毛衰,現在即使拿著相片比對,要認出誰是誰,還真是頗不容易!

4. 當年好多心中暗戀卻羞於開口的小男生和小女生,終於又有了機會,在一起開懷,償了夙願!

5. 其他的點點滴滴......

此外,幾位等不及聚首就先走一步的老師和同學們,願你們在天堂也能分享到我們的喜悅!

走筆至此,衷心地期盼母校的老師們和「老」同學們個個都身體健康!童心不泯!生活寫意!心靈充實!

照片分享:

http://ttsupxt.pixnet.net/album/set/2241167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開元 50週年 半世紀相約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