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揮一揮衣袖,不帶走一片雲彩!

2001年我離開了工作25年的 B公司,來到 T公司,留給曾經一起苦、一起笑的舊同事這麼一段話:

終於,筵席散了,我揮一揮衣袖,不帶走一片雲彩,只帶走你(妳)真摯的友誼!

終於,我們可以摘下虛偽的面具,今後你(妳)我不再有長幼尊卑,而只是男的朋友和女的朋友!

感謝過去那段日子裡,你(妳)豐富了我的人生,更期盼往後的點點滴滴依然有你(妳)分享!

對於B公司,我有深厚的感情。從懵懂到自成一套格局,其中有貴人為我醍醐灌頂,也有小人助我開悟成長;有長官的教誨提攜,有同儕的相濡以沫,也有部屬的剖心支持;照顧了很多的人,也傷了很多人的心。離開時我是母公司的管理階層,也是子公司(人力公司)的掌舵者。

選擇正值頭頂光環閃耀的時刻離開有兩個原因:一是因為大老闆對子公司的願景,應該說是他的終極業務目標是:白宮的警衛、江澤民(當時的中共中央總書記)的保鑣,都是由我們派遣;二是不忍見外勞受到剝削,雖然相對於其他 99% 的仲介,我們深具人情味。

工作上有倫理,職場上有長幼尊卑;有一天,當虛偽去除了,就只剩下朋友和朋友的情誼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職場 朋友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