洲的長城 - 克羅埃西亞,史東

中古時期南歐的鹽是珍貴的料理食材,史東因為近海產鹽,因此自古以來就是經濟重鎮,當然也就難免屢屢成為兵家必爭之地了。1333年史東隸屬的拉古沙共和城邦 (Republic of Ragusa,也就是今日的杜布羅夫尼克,Dubrovnic),在山頭建了一座長 5.5 公里的「萬里長城」,時至今日,都還保持著歐洲最長城牆的紀錄(有一說是第二長)。1991年克羅埃西亞宣布脫離南斯拉夫獨立,但戰爭持續到1996年才完全平息。史東和59公里外的重鎮杜布羅夫尼克同受砲火的摧殘,加上隨後發生的地震,城牆幾近摧毀,只留下今天看到的幾道斷垣殘壁。戰後克羅埃西亞政府開始整修傾頹的長城,現在已經局部開放給遊客登高攬勝。

 Croatia, Ston-120612-035-歐洲最長史東城牆 (5.5 km)  

這座城樓是史東長城的制高點;克羅埃西亞的國旗幾乎可以說是處處飄揚。

Croatia, Ston-120612-005-歐洲最長史東城牆 (5.5 km)  

由下往上看,在古代要攻堅顯然要付出很大的代價!

Croatia, Ston-120612-007-歐洲最長史東城牆 (5.5 km)  

城牆呈之字型蜿蜒在半山間,高度起伏甚大,牆高堪稱偉岸!

Croatia, Ston-120612-025-歐洲最長史東城牆 (5.5 km)  

還在整建中的城牆,看得出當年防禦工事的堅固!

 Croatia, Ston-120612-036-史東城牆遠眺  

河畔是昔日的鹽田,紅色屋頂的小鎮,依山傍水而建,景色宜人,美不勝收!

  Croatia, Ston-120612-043-史東城牆遠眺  

登高遠眺,令人心曠神怡,陶然忘機!

Croatia, Ston-120612-008-舊城門樓

城牆來到地面,仰望高聳厚實的城樓,可以想像古代戰爭的慘烈!

Croatia, Ston-120612-062-史東城牆裡的洗手間

在札達爾也曾見過的創意:利用舊有城牆改建成洗手間,遊客到此可以聽瀑兼懷古,別有一番情趣!

 Croatia, Ston-120612-066  

一間美麗的小教堂!

arrow
arrow

    T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