斯洛維尼亞的布雷德湖 

 

斯洛維尼亞(Slovenia)位於中歐巴爾幹半島,面積只有2萬平方公里,大約只有台灣的一半大;人口更只有約200萬人,比台北市還少。雖然1991年才從南斯拉夫的共黨統治下獨立,但他們卻擁有高於台灣的生活水準。2011年斯洛維尼亞的平均國民所得24,533美元,比韓國的22,778美元和台灣的20,101美元還高,在世界排名第31。現在的居民以斯拉夫族裔為主,主要信奉天主教。由於20多個世紀以來,該地區曾經歷羅馬帝國、鄂圖曼帝國、奧匈帝國和南斯拉夫共黨的統治,多元的宗教和文化,形成了豐富的人文和地理景觀,極具特色;加上它依鄰阿爾卑斯山,約有一半的面積為森林覆蓋,綠化率在歐洲僅次於芬蘭和瑞典,因此有「中歐綠寶石」的美稱,是近年來度假客和觀光客最愛造訪的地點之一。

布雷德湖(Bled Lake)是斯洛維尼亞的頂級觀光勝地,地處阿爾卑斯山南麓,是遠古冰河消退後形成的湖泊。面積雖不大,但群山環抱下的湖水清澈透綠,搭配著岸邊的花簇垂楊、古蹟新築,景色如詩如畫,令人流連忘返!

 

1. 湖岸風光  

湖岸風光

 2. 湖心小島  

湖心小島

3. Gondola  

往來於湖心小島的 Gondola。船家仍是世襲制,幾個家族分享渡船的利潤。似乎仍可嗅出「公社」的味道。

 聖母升天教堂 - 鐘塔  

湖心小島上聖母升天教堂的巴洛克式的鐘塔。據說到教堂裡拉響三聲鐘響,期許的願望就能實現。

聖母升天教堂 - 99 層階梯  

要登上聖母升天教堂必須爬上 99 層台階。據說選擇來此舉辦婚禮的新郎,必須抱著新娘爬上 99 層台階,才能把美嬌娘娶回家。

湖心划船  

湖心划船,浪漫唯美!

布雷德城堡  

 湖心的天鵝悠然自在

08 布雷德城堡  

左側是佇立在湖畔100公尺高懸崖上的布雷德城堡

09 湖畔曲徑通幽  

湖畔曲徑通幽

10 晨曦倒影  

清晨的湖畔,對影映照。

arrow
arrow

    T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