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歌浪船屋

由花蓮沿著花東海岸的台11線向南行,當越過紅色的長虹橋,和白色的北回歸線標後,就進入了台東縣的長濱鄉。繼續往南行大約2公里,在72.5K的地方向左望去,赫然發現海岸邊佇立著一艘鑲著藍邊的白色的渡輪。那天天空飄著細雨,海岸邊浪花滾滾,如果不是來到船屋跟前,還真會以為這是一艘煙雨中載著過客,也載著歸人,踏浪而來的白色郵輪呢!

台東-130410-030_巴歌浪船屋  

文章標籤

T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比西里岸

隱身在台東三仙台的北方,有一個小小的原住民部落,叫比西里岸;漢名叫做白守蓮。比西里岸是阿美族語,指的是「放羊之地」。幾年前沒有人知道,也不曾有人關心過。

像東岸許多原住民部落一樣,比西里岸的青壯年為了要改善生活,大多數人都選擇遠離故鄉,到都市求發展,留在部落裡的多半是年邁的長者和乏人照顧的孩子。隔代教養讓孩子們和現代社會脫了節,淪入看不到未來的灰色循環。

文章標籤

T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公東教堂

攝影家范毅舜的大作:《公東的教堂:海岸山脈的一頁教育傳奇》去年底出書後,短短三、四個月之內,已經出版到第五刷。旺盛的人氣,讓這座遠在台東的小教堂,一夕之間成為東岸旅客最熱衷的參訪景點之一

究竟是甚麼原因,讓這座低調樸實的教堂,觸動了人們的心?有宗教信仰的、沒有宗教信仰的、喜歡建築設計的、愛好攝影的、來自藝文界、媒體界和教育界的、還有無數這塊土地上的小市民,都想來此一睹風華,聽一聽半個多世紀以前一段撼動人心的故事。

文章標籤

T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惠蓀林場再探春櫻

10年前也是春節假期,帶母親前來惠蓀林場。當時921大地震(1999年)肆虐的痕跡猶歷歷在目,不少堤堰步道坍塌待修,邊坡斑駁脫落,道路禁止通行;可是迎春綻放的櫻花,卻依然嫣紅簇簇,沿路綻放,絲毫無畏於大自然的摧殘。

記得渡假中心前有幾株早熟的櫻桃樹,當時已經是結實纍纍。新葉的翠綠掩映著櫻桃的艷紅;一群也來尋覓春跡的綠繡眼忙碌地在枝頭飛躍覓食。

文章標籤

T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2013 桃源仙谷鬱金香季

晉太元中,武陵人,捕魚為業,緣溪行,忘路之遠近;忽逢桃花林,夾岸數百步......

每年的一、二月,除了櫻花之外,桃源仙谷的鬱金香應該也算是追花族的最愛之一吧!

文章標籤

T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一輪落日,四處夕陽情! 

愛琴海米克諾斯 & 聖多里尼、亞得里亞海札達爾、淡水漁人碼頭 

 

文章標籤

T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2013 士林平菁街櫻花情

忽然發現,滿山的櫻花不知何時已經悄悄綻放!

冬季的台北,週末的早晨睜開眼睛竟然看到陽光,這簡直比中樂透還興奮!囫圇吞下早餐,趕緊背起相機,一路殺到了平菁街。

文章標籤

T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我本將心向明月,奈何明月照溝渠!

 

如果你在職場上待得夠久,對以下這樣的情況,一定不會陌生!

文章標籤

T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老鳥情結 

職場上長江後浪推前浪,是天經地義的事,尤其是愈接近金字塔的頂端,老鳥被後生晚輩擠下來的機率也就愈高。也因為如此,我們對於單位裡擔任主管的人,經常不是資格最老的前輩,早已司空見慣。在這種組織氛圍下,被擠下的老鳥常會因為嚥不下這口氣,而公然,或者暗地裡採取不合作、甚至於挑釁的態度,讓菜鳥們不知所措,無形中磨耗了組織的活力。

 

文章標籤

T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半世紀相約 

民國51年國小畢業,今年,民國101年,正好是50週年!一年前幾位熱心的同學劉漢榆、亓婷婷、徐滃媛、鄭學蓉、郭佚建,發起了半世紀的相約,希望離巢50年的鳥兒們,趁著母校開元國小舉辦56週年校慶活動的時候,一起帶著感恩的心,重返母校,白首話當年。

50年各奔東西,再聚首談何容易!滃媛家離母校最近,在眾人期盼下,由她印下了尋人任務的第一只腳印。在母校現任林清海校長情義相挺之下,滃媛取得了當年畢業班387位同學的名錄 -- 一份只有班別、姓名和50年前舊地址的名錄;沒有電話,當然更不會有email。茫茫人海中,海內外分頭尋人的工作就這樣開始了!這情景不禁讓人想起南宋詩人楊萬里的過大皋渡》:

文章標籤

T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1 23